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美新国安战略意在恢复美国霸权 重建单极世界

2017-12-20 16:44: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报道称,特朗普制定的四个外交优先事项将美国单纯定位为在“零和游戏”框架内与其他国家竞争的强大国家。美国正走在孤立和经济保护主义的道路上。

  参考消息网12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在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发布之前,特朗普政府的一位官员说:“我们需要中国,在解决朝鲜问题时,我们需要与中国继续合作。在与中国合作的同时,我们也承认,双方之间存在竞争。”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该报告中的一些表述也与特朗普近来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态度存在偏差。特朗普曾多次对普京表示赞赏。他对普京的“善意”令美国共和党内那些依然视俄罗斯为冷战敌人的人士极为不满。

  俄新社12月19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表示,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意在恢复美国霸权,重建单极世界。这位议员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中俄被视为主要挑战和威胁不足为奇。

  另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核心思想在于,偃旗息鼓多年的大国竞争复燃。报告宣称,对抗美国的是俄罗斯和中国,为更好地适应新现实,美国必须“重新考虑近20年的政策”。

  报道称,特朗普制定的四个外交优先事项将美国单纯定位为在“零和游戏”框架内与其他国家竞争的强大国家。美国正走在孤立和经济保护主义的道路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