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将陷入三方大混战?俄媒:亲美反对派武装磨刀霍霍

2018-01-03 15:33:39   来源:参考军事    【字号

  核心提示:俄罗斯拥有足够手段为叙利亚维和进程保驾护航。哪怕美国从中作梗,俄罗斯也能从容应对。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2017年12月27日发表了题为《美国策划对阿萨德的新战争》的文章,副题为《华盛顿批准向叙利亚库尔德人提供数亿美元武器的计划》。现将文章摘编如下:

  在中东地区有自己利益的美国可能会采取严重干扰俄罗斯恢复叙利亚和平进程的措施。文章称,据阿拉伯和库尔德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批准向“叙利亚民主军”提供价值约3.93亿美元的武器,该组织的骨干是叙利亚的库尔德人。

  文章称,这一消息与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的说法矛盾。马蒂斯表示,美国在击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后,不会再武装叙利亚库尔德人。或许,把“叙利亚民主军”等库尔德武装视为恐怖分子的土耳其政府将首先要求美国对这一消息作出解释。在阿斯塔纳举行的叙利亚问题谈判上,正是出于土耳其政府的要求,叙利亚库尔德人代表才未被列入参加叙利亚国民对话大会的名单。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的报道,土耳其只同意让“叙利亚库尔德国民委员会”作为“与恐怖活动无关的机构”参加国民对话大会。叙利亚媒体称,支持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近期在阿勒颇举行会议。

  文章称,对叙利亚及其周边局势的分析表明,这个国家仍然面临爆发全面内战的危险。这与美国将在2018年继续武装叙利亚境内的反对派有关。

  美国《每日新闻》证实,在特朗普批准的2018年国防预算中。有5亿美元用于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因为除了提供武器的3.93亿美元外,美国还打算花超过1亿美元继续训练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

  《每日新闻》称,美国军事援助的对象不仅是“叙利亚民主军”,还有“叙利亚自由军”等其他“温和反对派”。这些武装已经宣布不会参加叙利亚国民对话大会,这对有意妨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巩固其政权的美国有利。据称,叙利亚境内的亲美反对派武装的总人数明年将突破3万。这是一支能对叙利亚现政权发动全面战争的部队。更糟糕的是,隶属于“叙利亚自由军”的许多部队有土耳其撑腰,这些部队也在与“叙利亚民主军”作战。据外媒援引土耳其消息人士的话说,叙利亚50多个部落的首领在雷伊汉勒召开会议,讨论与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联合,以对抗叙政府和库尔德人武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