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媒称美众议院通过所谓“台湾旅行法” 鼓吹双方官员“互访”

2018-01-10 11:44: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法案提到,美国国会认为,“台湾关系法”制定以来,美国对台湾高层官员“访问”美国的自我设限让双方始终缺乏有效沟通,阻碍双方关系发展,美国政策“理应”促进美国与台湾间所有层级的官员“互访”。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联邦众议院9日无异议通过“台湾旅行法”,这项草案为鼓励美国与台当局间所有层级官员“互访”订立明确的法律基础,尚待联邦参议院通过并协调出两院一致的版本,随后送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成为具约束力的美国法律。

  据台湾“中央社”1月9日报道,自美国与台当局1979年“断交”后,台湾领导人及高层官员至今无法“访问”华盛顿,而美国过去派官员到访台湾,也会避开敏感的防务与外事官员,多以商务、教育部门的交流为主。这项草案有望让台湾与美国之间多年来低调且受限的高层级官员“互访”解禁,而美国行政部门如何执行则最关键。

  所谓的“台湾旅行法”称,美国政府“应鼓励美国和台湾在各层面的访问”,类似议案曾于2016年在联邦参、众两院都提出。法案提到,美国国会认为,“台湾关系法”制定以来,美国对台当局高层官员“访问”美国的自我设限让双方始终缺乏有效沟通,阻碍双方关系发展,美国政策“理应”促进美国与台湾间所有层级的官员“互访”。

  这项法案由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夏波提出,共有80多位国会议员共同连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