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不接受美警告欲扩大在叙作战 外媒:两军摩擦风险增加

2018-01-26 16:42: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外媒称,土耳其1月25日严重质疑白宫对于土美两国总统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的通话的叙述,称其没有“准确反映”双方的谈话。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4日敦促土耳其控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并警告不要让美土军队发生冲突。但一位土耳其消息人士1月25日说,白宫发表的有关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特朗普通话的声明没有准确反映他们的通话内容。

  据路透社1月25日报道,这位消息人士说:“特朗普总统没有对阿夫林持续不断的军事行动暴力升级表示任何关切。”

  该消息人士还说:“两国领导人关于‘橄榄枝’行动的讨论仅限于交换意见。”

  另据法新社1月25日报道,土耳其1月25日严重质疑白宫对于土美两国总统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的通话的叙述,称其没有“准确反映”双方的谈话。

  报道称,土耳其在叙利亚发动针对库尔德民兵的攻势5天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4日晚间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呼吁土保持克制,希望其限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一年多来同安卡拉关系遇冷的华盛顿担心土耳其军事行动瞄准的武装力量会影响对“伊斯兰国”组织(IS)的打击。而且,埃尔多安声称决心要消灭的库尔德武装正是去年夺取拉卡的先锋力量。

  白宫的声明说,美国总统在同埃尔多安举行电话会谈时,“呼吁土耳其减少并控制其对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避免平民伤亡和难民人数的增加”。

  声明还说:“他敦促土耳其保持克制,避免一切可能引发土耳其军队和美国部队冲突的行为。”

  根据白宫的声明,特朗普还强调“两国应将精力聚焦在击败IS上”。

  报道称,美国领导人尽管承认土耳其在安全问题上有“合理的担忧”,他同时也表达了对“来自土耳其的虚假和破坏性的反美言辞的担忧”,尤其是对“涉及美国公民的言论”的担忧。

  负责协调打击IS联合行动的美国总统特使布雷特·麦格克也表示,“我们准备好同土耳其就其涉及安全的合理担忧展开合作。但是,一场延长的军事行动可能会让行将灭亡的IS死灰复燃”。

  根据土媒体的报道,埃尔多安则呼吁华盛顿结束对人民保护部队这一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的支持。他同时强调土耳其是本着安全和自卫权,在国际法框架下行动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