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美大幅升级对俄制裁 俄称将强硬回应一切攻击

2018-04-08 16:34: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报道称,6日公布的制裁措施标志着华盛顿对俄罗斯的打击大幅升级。而几天前,克里姆林宫还说,特朗普已经邀请普京访问白宫。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财政部6日宣布对24名俄罗斯人进行制裁,其中包括普京总统最亲密圈子中的成员:他的女婿、他儿时柔道伙伴的儿子、他的情报部门前负责人。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4月6日报道,受打击最大的是铝业大亨奥列格·杰里帕斯卡。据说,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曾提出要就竞选情况对他“私下吹风”。

  报道称,在解释这些制裁的时候,特朗普政府没有特别提到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一事,而是谴责了克里姆林宫的一系列行动,包括它对克里米亚的占领、在乌克兰东部的暴力活动、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支持,以及对西方民主国家的袭击和“恶意的网络活动”。

  制裁对象还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俄罗斯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行长安德烈·科斯京、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安德烈·托尔申。托尔申宣称,他同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联系使他有机会接触特朗普总统。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6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经出台了迄今为止针对俄罗斯的最严厉制裁。它宣布对7名俄罗斯商人、十几家公司和17名政府高级官员采取高度惩罚性措施。

  报道称,6日公布的制裁措施标志着华盛顿对俄罗斯的打击大幅升级。而几天前,克里姆林宫还说,特朗普已经邀请普京访问白宫。

  这些措施指向以铝业大亨杰里帕斯卡为首的一些著名寡头。

  报道称,由于同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马纳福特的业务往来,杰里帕斯卡一直受到美国调查人员的监视。调查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问题的美国特别检察官已经起诉马纳福特。

  财政部长姆努钦说:“从这个腐败系统中获利的俄罗斯寡头和精英将再也不会免受他们政府破坏性活动的后果的影响。”

  兰德公司俄罗斯问题专家萨姆·查拉普说,虽然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在英国遭毒害之前美国财政部就在建立该名单,但这些制裁措施出台的时间仍让人产生这种印象,即特朗普政府试图让俄罗斯的一些精英反对普京,以此给普京施加更多压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