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金会”或“泡汤”?外媒:美高层释放混乱信号

2018-05-24 11:32: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据了解白宫内幕的美国媒体报道,针对“特金会”问题,白宫的气氛很混乱。就像特朗普周围一直存在的情况那样,那里有相互争斗的不同阵营。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2日就即将到来的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发出含糊的信号,称会谈计划保持正轨,但可能要推迟。

  不排除“泡汤”可能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22日报道,特朗普表达了对美朝首脑会谈的持续热情。他说,这可能给朝鲜带来一个繁荣期。但他承认朝鲜最近的声明给美朝会谈的时间蒙上了不确定的阴影,对于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情况,他看来与其他人一样困惑。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3日报道,特朗普表示,除非金正恩先同意一系列条件,否则他将取消计划举行的“特金会”,这令原定三周后举行的美朝峰会再添变数。

  报道称,特朗普的目的是把责任推回到金正恩身上。上周,朝鲜官员发表了一系列措辞严厉的言论,暗示单方面弃核将导致“特金会”无法举行,白宫对此大感意外。

  此外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22日报道,特朗普22日承认,原计划6月12日举行的美朝峰会泡汤的“可能性非常大”。这种不确定性缘于朝鲜最近的强硬措辞,后者给特朗普政府官员敲响了警钟,金正恩的一名高级助手上周严厉抨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博尔顿曾表示,期望朝鲜在得到美国提供的相应好处之前就完全放弃核武器。

  特朗普说:“我们当然有某些条件,我认为我们的这些条件会得到满足。如果不能,我们就不会举行首脑会谈。”

  美高层释放混乱信号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5月23日报道,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随后说,美国仍在为6月12日的峰会做准备,但他拒绝预测会谈是否真的能举行。他表示,美国将尽力确保特朗普能成功与金正恩举行会谈,“相信我们最终会做到”。

  特朗普表示,在他与金正恩会谈前,文在寅可能将再次与金正恩会面。

  另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美国头号外交官22日说,美国将付出一切必要努力确保特朗普与金正恩即将举行的会谈取得成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将尽一切所能确保(美朝首脑)会谈成功。我们正在做准备,我们正在继续做我们的工作,为会谈的成功奠定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