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美国2018环太军演发出“反制”中国信号

2018-06-04 09:40: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美国于上个星期取消了对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的邀请。中国曾于2014年和2016年参加这一演习,派出了几艘军舰和一些人员参加。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美媒称,中国不再参加将于今年夏天举行的“环太平洋”海军演习,但越南和斯里兰卡、巴西、以色列将参加。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30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此前宣布,26个国家的47艘军舰和5艘潜艇、18个国家的地面军队、200多架飞机和2.5万军人将参与6月27日至8月2日举行的两年一次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海军说,越南、斯里兰卡、巴西和以色列首次参加这一演习。

  报道称,美国于上个星期取消了对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的邀请。中国曾于2014年和2016年参加这一演习,派出了几艘军舰和一些人员参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在“环太平洋—2016”演习中,中国参演编队演练直升机拦截登临。新华社发(李怀俭 摄)

  

  报道评论称,越南加入“环太平洋”演习使美越两国军事关系进一步加强。美国视越南为对抗中国的一支潜在力量。美国于2016年取消了向越南出口杀伤性武器的禁令。今年春季一艘美国航母还首次到访了越南港口。

  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的其他国家包括澳大利亚、缅甸、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新西兰、秘鲁、韩国、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汤加和英国。

  新西兰将首次担任海战指挥。智利将担任多国联合力量的海上部队指挥。智利所承担的任务是“环太平洋”军演非创始成员国首次处于这种领导地位。其他的“第一次”还包括第一次从一架美国空军战斗机实弹发射远程反舰导弹,第一次由日本陆上自卫队发射地对舰导弹等。美国海军说,此前地面部队从未参与过“环太平洋”军演的实弹发射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