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美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中国等8大客户暂获豁免

2018-11-06 11:36: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外媒称,尽管美国政府寻求切断伊朗的石油收入,但它将允许其几个最亲密的盟友和竞争对手中国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只要它们努力将购油量降至零。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外媒称,美国11月5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并威胁采取更多行动,以对这个老对手施压。伊朗方面谴责这些举措是“经济战”,并发誓要进行抵抗。

  制裁力度“前所未有”

  据路透社11月5日报道,这些举措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遏制伊朗导弹与核计划并削弱伊朗在中东地区影响力的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此前美国退出了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一份声明中说:“财政部给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金融压力是为了让伊朗政权明白,除非他们从根本上改变其破坏稳定的行为,否则就将面临日益加剧的金融孤立和经济停滞。”

  声明称,此次制裁的对象包括50家伊朗银行及其附属机构、伊朗航运业逾200名个人和船只、伊朗航空公司以及该公司超过65架飞机。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5日在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节目中表示,美国还将出台更多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但他没有给出细节。

  博尔顿说,“我们的制裁行动不会就此止步。我们并不满足于此前奥巴马政府对伊朗的制裁力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