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3名中国人持有野生动物制品被肯尼亚逮捕 中国网友:严惩

2019-01-11 16:17: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责任编辑:王天僚

  核心提示:肯尼亚警方称,在对嫌疑人的房子进行突击搜查后,发现了大量野生动物制品,其中包括一只活乌龟和豹皮。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美媒称,肯尼亚当局逮捕了三名中国公民和一名当地男子,他们被控非法拥有犀牛角等野生动物制品。

  据美联社1月9日报道,这些嫌疑人9日出现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个地方法院。他们将被继续拘留,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肯尼亚警方称,在对嫌疑人的房子进行突击搜查后,发现了大量野生动物制品,其中包括一只活乌龟和豹皮。

  报道称,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报道指出,这个东非国家经常逮捕与偷猎野生动物相关的罪犯。

  报道称,肯尼亚是受偷猎者影响最大的非洲国家之一,这些偷猎者试图寻求满足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对犀牛角和象牙制品的需求。

  针对此次事件,中国网友称,他们的行为“丢人现眼”,也有网友指出,他们应当接受法律严惩。

  中国从2018年1月1日开始禁止一切象牙制品的买卖。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曾报道称,野生救援协会首席执行官彼得·奈茨解释说,中国这一禁令已经导致中国缉获的象牙量下降了80%,象牙原料的价格下降了65%。

  彼得·奈茨说:“中国的禁令对大象来说至关重要。在美国从国际环境承诺中退出的时候,中国的领导地位至关重要。”(编译/王天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