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中国驻欧盟大使奉劝欧盟勿诽谤华为

2019-01-29 15:36: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责任编辑:帅蓉

  核心提示:“现在,有人不遗余力地编造华为的‘安全故事’。但实际上这些故事与安全毫无关系。”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英媒称,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严厉抨击了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在欧洲面临的“诽谤”和“歧视”,警告说把中国排除在5G移动通信项目之外的行为将自食其果。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7日报道,张明大使警告说,限制中国技术参与即将开展的欧洲5G高速移动网络项目的任何尝试,都可能给全球经济和科学合作带来“严重后果”。

  这位高级外交官是在布鲁塞尔接受采访时发表这番讲话的。

  报道称,欧洲对中国企业的网络安全担忧加剧。对此,张明说:“造谣中伤、歧视排他、施压胁迫、主观猜忌都会事与愿违。”

  他说:“现在,有人不遗余力地编造华为的‘安全故事’。但实际上这些故事与安全毫无关系。”

  随着欧洲各国在贸易、投资和竞争政策方面反击北京,技术安全是欧盟与中国之间摩擦加剧的几个领域之一。

  张明警告说,5G市场——华为是其中的主要设备制造商——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高度融合”,不可以“人为割裂”。

  他说,那么做将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可能“给全球经济和科学合作带来严重后果”。

  当被问及如果欧盟国家沿着中国认为的歧视道路走下去,中国将如何反应时,张明说,北京将寻求对话,并呼吁欧洲国家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他还说:“但保护主义不是办法,合作才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