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外国车企在华首赢“被抄袭”官司

2019-03-25 11:15: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责任编辑:崇珅

  核心提示:捷豹路虎全球法务负责人基思·本杰明说:“这一裁决是法律得到妥善落实的明确信号,从而保护消费者并维护他们的权益,让他们不会感到困惑或被误导,同时保护企业在设计和创新方面的投资。”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2日刊载题为《捷豹路虎公司打赢了针对中国模仿者的官司》的报道称,捷豹路虎公司打赢了阻止中国某汽车品牌销售仿冒车型的官司,结束了历时三年的诉讼。

  报道称,2016年,总部位于英国的这家汽车制造商起诉中国某汽车公司,原因是捷豹路虎认为后者旗下的一款汽车与该公司的揽胜极光在外观上极为相似。

  3月22日,北京朝阳区法院作出裁定,认为揽胜极光的5大特征遭抄袭,并要求中国某汽车公司停止生产、销售和推广相关车型。被告方可在15天内对这一裁定提出上诉。该公司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报道指出,一些国际汽车制造商抱怨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抄袭它们的设计,而此案是中国法院首次作出有利于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判决。

  捷豹路虎全球法务负责人基思·本杰明表示:“这一裁决是法律得到妥善落实的明确信号,从而保护消费者并维护他们的权益,让他们不会感到困惑或被误导,同时保护企业在设计和创新方面的投资。”

  他还说:“我们欢迎北京法院的这一裁定,这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在中国投资以及中国法院的知识产权类案件裁决结果公正性的信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