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称中美谈判“进展顺利” 第九轮磋商下周华盛顿启动

2019-04-01 09:17: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责任编辑:余诗泉

  核心提示:外媒称,中美双方都通报了谈判取得的进展。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英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9日说,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此前,美中贸易高官在北京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谈判。

  据路透社3月29日报道,中美双方都通报了谈判取得的进展。

  特朗普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对记者说:“贸易协定进展很顺利。”

  特朗普(资料图) 新华社发(沈霆摄)

  白宫在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中说,双方“就谈判和接下来的重要行动进行了坦率和建设性的讨论,并且继续取得进展”,但没有详细说明进展的性质。

  双方将于下周在华盛顿继续谈判。中方代表团将由副总理刘鹤率领。

  报道称,这是特朗普推迟3月2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以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首次在北京与中方面对面会谈。

  报道称,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在艾奥瓦州莫尔文说,他已被告知特朗普政府计划在4月结束前与中国达成协议。

  然而,包括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在内的特朗普政府官员说,谈判“不受时间影响”,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完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