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芯片商“人人自危”……

2019-05-27 10:07: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报道称,在向中国客户和竞争对手施加压力的过程中,几乎不可能避免损害国内公司。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美媒称,随着特朗普政府加大对华为的打压,美国芯片制造商正在应对由此带来的成本问题。业内各方正在形成共识:代价会很高。

  据彭博社5月22日报道,禁止向华为出售美国技术的“禁令”,清晰表明了全球供应链相互关联的程度——在向中国客户和竞争对手施加压力的过程中,几乎不可能避免损害国内公司。

  报道称,一些事实说明了中国的重要性。

  美国最大芯片制造商格罗方德半导体公司在纽约、德国和新加坡均设有工厂。从表面上看,这使该公司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利用转出中国的任何订单。

  但该公司CEO汤姆·考尔菲尔德说,这是一种简单化的观点,没有考虑到电子部件源自何处和最终去往何方。例如,芯片可以在加利福尼亚设计;在亚洲另一个地方制造;运往马来西亚或菲律宾进行封装;然后再送到中国组装到设备中。然后,该设备可以在本地销售或运往世界任何地方,包括美国。

  报道指出,从高通公司身上也能看出中国的重要性。最近一个财年,高通公司三分之二的销售额来自中国。能够凸显复杂关系的是,高通并不制造芯片,该公司在圣迭戈的总部设计芯片,并由分包商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韩国等地制造。然后这些芯片在中国大陆被组装到智能手机中,并在那里销售,或者进入美国和欧洲。

  “半导体行业的供应链完全交织在一起,我们无法将它们分开。”考尔菲尔德说。

  另据美国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一份报告指出,对新兴技术的严格出口限制,可能导致美国公司在5年内损失141亿至563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的收入,威胁到多达7.4万个工作岗位。该机构表示,在20%的关税实施一年后,仅半导体行业就可能会失去9000多个工作岗位。

  一些小型芯片制造商已经表示,华为和中国的订单减少将影响他们的收入。鲁门特姆公司下调了预期,科尔沃公司随后采取了相同行动。分析师们表示,在华为被列入“黑名单”的影响下,上述趋势可能加速。

  报道称,去年在全球销售价值4700亿美元的芯片中,有约一半是美国生产的,而中国则是最大的购买方。

  报道还指出,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呼吁克制,并强调其成员企业已处于困难境地。

美芯片商“人人自危”……

  高通公司展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