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外国明星成微博网红 活用中文加分关键要会"斗图"

2016-11-15 09:49:03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

图片

  作为一名“什么世面没见过”的网友,对欧美影视明星开通了自己的微博账户已经习以为常。大多数欧美明星开微博都是出于宣传期考量,当今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重视,明星开博的关键不在引进困难,而在这个明星是否愿意花时间写出针对中国粉丝的内容。

  明眼人能从说话的语气等方面看出,哪些明星是在自己发微博,哪些仅仅是交给代理方或者公关团队进行维护。泰勒·斯威夫特、小罗伯特·唐尼这些人的微博就是由第三方机构打理的,主要源自他们在其他社交平台如Twitter,Facebook,Instagram的内容。

  莱昂纳多10月份开通微博,一天内便吸引约100万网友关注,并在评论区引发了一场壮观的表情包大狂欢,连外国网站都留意到了中国网民对小李的疯狂调戏。不过可惜的是,小李本人并没有参与到这场互动中去,且开通一个月来,更新率很低,网友也很快失去了热情,此前像阿汤哥的微博也是如此。

  近来堪称微博界一股清流的,莫过于英国喜剧演员西蒙·佩吉了,他在个人微博上与网友的几波斗图互动都传为佳话,其中一条万圣节晒蛋糕的微博竟有2万多条留言以及3.6万次转发,在大部分欧美明星微博成为“营销号”或“僵尸号”时,西蒙·佩吉却靠玩微博晋升网红行列。

  靠“斗图”刷出了高人气

  西蒙·佩吉原本在影迷圈里颇有人气,他的“血与冰淇淋”三部曲(《僵尸肖恩》《热血警探》《世界尽头》)将流行元素、当代生活和Cult文化的融合征服了观众,而大众对他的认识,则是《星际迷航》系列、《碟中谍》系列中的配角形象。西蒙在2015年宣传《碟中谍5》时开通了微博,最初也是走的照搬推特更新等套路,但今年到中国宣传《星际迷航3》后,“聚聚”(佩吉在微博上的中文花名,也有称“巨巨”)跟中国网友的互动突然变得频繁起来。

  而让他真正成为“网红”的,则是前段时间的“万圣节斗图大战”。聚聚在万圣节前上传了一张人脑外表的蛋糕,打算吓唬一下网友们,然而大多数网友们的第一反应却是:“无知的歪果仁啊,你对我们的饮食文化一无所知!”这张图竟然激起了中国粉丝们“晒脑花”的热情,这显然是聚聚始料未及的,在评论区里,红烧脑花、麻辣脑花、烤脑花、天麻炖脑花……各地做法齐上阵,有粉丝笑说“聚聚肯定后悔了”。

  不过聚聚却再接再厉,妄图以一张僵尸装扮照片发起回击,不料网友们毫不畏惧,各式东方僵尸图,再度刷爆他的评论区。聚聚最后也只好认怂,表示下次来中国一定会尝试脑花这种神奇的食物。

  “定制内容”才能彰显“走心”

  早在《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宣传期,“大舅”主演理查德·阿米蒂奇就开通了微博,“精灵王”李·佩斯在2015年到广州来参加漫展活动前也开通了微博。这两人显然都是有备而来,甚至知道自己在中国粉丝中的昵称,是当时用心跟网友互动的良心典范。

  在《魔戒》和《霍比特人》中出演精灵王子而为观众所熟知的奥兰多·布鲁姆,近期也因为到中国拍戏开了微博,更博频率也很感人,耍帅撩妹卖萌样样不差。他很快摸清了网友们的嗨点,靠着跟小鲜肉吴磊的合照,跟周董夫妇的合照等,一次次刷上了热门。

  就“定制内容”来说,最近受到关注的还有日本歌手GACKT。与欧美明星不同的是,他的中文微博是自己所写,有着浓浓的段子手感觉,甚至还有“我也是醉了”这样的流行语,其专长就是用中文无下限调戏粉丝,如“看看我,晒这么黑的我的皮肤还是很滑嫩,想摸摸看吗”,甚至就有网友预言,GACKT“会是第一个被微博封号的歪国明星吧”!(黄文浩)

  网友热评

  @--Aiheele--:每当人生艰辛,就看看Simon Pegg的微博和评论,饭都特别不给面子,笑到喊。

  @Marquezzz:Simon Pegg是全世界最好的男人,不接受反驳。

  @王一病:啊, Simon Pegg, 社交媒体上最可爱的人。

  @Jogeopingo:Simon Pegg是我见过在微博上网瘾最重的外国演员。

  @刘毅:哈哈哈我觉得Simon Pegg这辈子都不想来中国了。

  @请不要叫我余秦好吗:Simon Pegg和Gackt大概是在比赛谁先被微博封号这件事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