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419讲话一周年:见证网信事业的发展与变化

2017-04-21 10:20:05      【字号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4.19讲话中指出,“总体上说,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应该也能够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见证了互联网的发展和变化,真真切切地感受着互联网服务于人民,给百姓带来满满的获得感、惬意感,共享网新事业发展成果。

  随着“互联网+”不断推进,互联网与普通民众联系更加紧密,网络越来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越来越成为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这一年里,共享单车的全国风靡、多家出打车平台的优化整合、各类餐饮外卖平台的层出不穷、各种教育平台的构建完善、包括政府部门在内的各种公众号如雨后春笋、医院、银行、市民服务中心等各类服务窗口的网络服务愈发便民……人们在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方方面面都对互联网有了更高需求和粘合度,“互联网+”产业化竞争也日趋激烈,优胜劣汰。

  习近平总书记在4.19讲话中强调,网信事业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了网络媒体特别是新闻类网站不断规范和提升,坚持每天在首页头条发布总书记讲话,弘扬主旋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我们看到了网络媒体的责任感和网络媒体人的转型,如何更好的办网为民,以网惠民,如何更好地通过互联网听民意,聚民情,传民声,解民难,成为了网络媒体和网络媒体人思考探索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习书记说:“互联网主要是年轻人的事业,要不拘一格降人才。要解放思想,慧眼识才,爱才惜才。”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各地、各互联网行业在互联网的体制机制和社会环境,积极适应和照顾年轻人成长发展的特点,在青年人才的培养上“下大功夫、下大本钱,请优秀的老师,编优秀的教材,招优秀的学生”,通过用人机制、分配机制等改革为年轻人在互联网事业中的展露才华和成长发展提供舞台。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切都离不开网信事业的推进和发展。我们要继续习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