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互联网新引擎带动经济发展

2017-04-21 10:54:40      【字号

  互联网被称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空间”,经过23年井喷式发展其也已深刻地影响到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回顾一年来网信工作,不负历史和人民重托,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

  台江,一个古韵和时尚共存,传承和创新共融的现代化都市区。近年来,位于台江区的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持续发挥集聚优势,引进新中冠、乾坤车城、鼎天农科等一批平台型骨干电商企业,拥有了榕金集团、中亭美居、利嘉电子等规模以上传统商贸转型企业,包括以“百草滩”为代表的网店建设、代运营等电商服务企业和瑞特支付等第三方支付企业。

  2016年,福州腾讯众创空间在闽江北岸开园,总面积超1万平方米的腾讯众创空间内,新兴产业正在此快速集聚,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打造了一个互联网众创生态圈。去年9月,聂小辉在腾讯众创空间成立了“幻音”二次元音乐社区,如今“幻音”的用户已经过千万。 在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聂小辉们”的故事还有不少。

  互联网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让无数创业青年的梦想照进了现实。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互联网俨然已经成为经济发展再上一个台阶的新引擎。

  未来,值得我们期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