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2015年度福州市台江区文明办部门决算说明

2016-09-06 14:00:02   来源:台江区文明办    【字号

 

 

按照《福州市台江区财政关于批复 文明办  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财决201630 号)及《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台江区文明办的主要职责是:

    (一)制订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五年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和分阶段实施方案。

    (二)组织开展全区性有影响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负责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机关、文明学校、文明安全社区的创建和省、市、区共建、军民共建活动的组织、指导和管理。

    (三)负责协调、联系台江区各有部门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齐抓共管。

    (四)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动向,总结、交流、推广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做法。

    (五)组织评选和推荐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

    (六)承办区委及省、市委文明办和区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文明办部门包括1个机关行政处室,其中:列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文明办

全额拨款

2

3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5年以来,区委文明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实现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持续提升,为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营造了良好氛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我区以高分连续第四次连膺全省文明城区荣誉称号。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健全机制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打下扎实基础。

    (二)加强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三)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夯实文明城市建设基础。

    (四)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城市浓厚氛围。

    (五)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四、2015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5年文明办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 1.08万元,本年收入92.3  万元,本年支出 92.51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86  万元。

(一)2015本年收入 92.3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1.41万元,下降1.5  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92.3 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  0 万元。

2. 事业收入  0  万元。

3. 经营收入   0 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  0  亿元。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亿元。

6. 其他收入  0  亿元。

(二)2015本年支出 92.51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0.12万元,下降 0.13 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  55.4 万元。其中,人员支出 53.06 万元,公用支出  2.34万元。

2. 项目支出 37.11 万元。
3.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

4. 经营支出0  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  92.51  万元,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 6.12 万元,增长7.01  %,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行政运行44.71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18.25万元,增长68.97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开支

(二)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16.5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0.15  万元,增长0.92  %。主要原因是志愿者服务支出和未成年人经费支出

(三)其他文化支出31.3 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12.28 万元,下降28.18  %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   0 万元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2.49万元,同比下降10.11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4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 1 辆。与2014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下降10.11 %。主要原因是油价下跌、维修支出有所减少。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

 

附件:2015年度福州市台江区文明办部门决算说明附件

       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政府采购情况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