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四措并举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台江区四措并举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16-08-26 11:28:20      【字号

        8月24日上午,台江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福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邀请区创建督导组牵头区领导通报近期创建督查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对全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台江区将采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再加压、部署要求上再加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把各项工作落实好,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全面发动,落实整改。根据7月份我区文明城市建设测评和文明社区届中检查情况,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要求近期被市、区挂牌警告的单位吸取教训,强化措施,确保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到位,坚决遏制“回潮”现象,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区环境。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求各单位加大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主题的宣传力度,将“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覆盖到城市主干道、商业街区、广场、建筑围挡、社区、公园的方方面面,并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四是严格督导,落实奖惩。要求各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切实负起责任、各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各有关部门按照责任分工,齐抓共管确保督查工作“全覆盖、真彻底、无盲区、无死角”。针对因工作不落实、不作为严重影响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大局的单位,将启动奖惩办法对相关责任人实行效能告诫等问责措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