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又是一年开学季 台江区民警“护校安园”在行动

又是一年开学季 台江区民警“护校安园”在行动

2016-09-18 09:20:21      【字号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加强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台江民警走进辖区各个校园,从防暴处突教育、交通安全保航、校内安防检查等方面入手,开展形式多样的“护校安园”行动。

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深入课堂讲解应急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

  防暴处突教育,增强师生应急能力。9月初,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走进台三小鳌峰分校开展反恐防暴宣传教育活动,全校2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中,民警现场讲解了部分反恐防暴装备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应急自我保护和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还进行了棍术、擒敌拳、网枪使用表演。通俗易懂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极大地调动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拉近了警民距离,达到宣传普及反恐安全知识的效果。

民警在瀛滨小学门口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交通安全保航,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开学伊始,瀛洲派出所民警方臻带队来到瀛滨小学,在校门口设立民警护学岗,加强校园周边的疏导,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受到学校师生及家长好评。上海派出所民警陈文强也走进交通路小学,现场为学校师生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还针对校园门口复杂的道路情况,人流量大、车辆多的特点,加大校园周边交通指挥疏导及巡逻管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

民警深入国货路小学进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校内安防检查,营造安全校园环境。在国货路小学开学典礼上,洋中派出所民警王涛向全校师生宣讲安防知识,并指导学校做好校内安保工作,认真检查安防设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新港派出所民警林传铭也带队走进新港中心幼儿园,为广大师生、群众宣讲校园安全防范和法律常识。在民警寓教于乐式的讲解下,师生积极参与情景演练,全面学习消防安全、遇险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