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集中整治电动车乱象 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台江区集中整治电动车乱象 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2016-12-08 15:29:21      【字号

    为整治电动车交通乱象,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10月底以来,台江区多部门联动开展电动车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10月20日全市电动车乱象治理工作后,台江区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第一期行动方案和项目清单,确保责任到人、工作明确、勤务落实、措施到位。

  二是源头管控到位。从源头上遏制超标电动车、无牌电动车违法销售行为。10月底到11月初,台江交警大队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辖区各个电动车销售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个别销售目录外车型的商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区市容局、各街道针对白马路、六一路、西洋路等电动车销售点较为集中的路段,采取区街联动、街街联动的方法,开展多次电动车占道销售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查处电动车占道销售行为50余起,暂扣占用人行道的电动车14辆。

  三是路面整治到位。确定了辖区2条严管街、6座过江大桥、五一国货路口为重点整治区域,以点带面开展整治工作。每天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无牌无证、超标电动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开展严查,对无牌无证超标电动车予以查扣鉴定;交警大队抽调2名骨干民警联合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以附一医院、中亭街、台农商圈为中心严打残疾车非法营运违法行为,每周不定期组织联合整治残疾车行动,提升整治力度。10月21日以来,全区共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781起,查扣无牌无证超标电动车40部,查扣非法营运残疾车31部,按规定对2名驾驶人予以行政拘留处罚。通过持续性、高强度的整治行动,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扣、严处的高压态势。

  四是硬件建设到位。台江交警大队、区建设局在全市统一规划的路口推行设置行人和非机动车专用相位,解决行人与机动车交织混行问题;在全市统计的非机动车流量超饱和的路口施划非机动车囤积区,方便非机动车过街;在2条严管街符合条件的路段增设10公里机非隔离护栏,明晰路权,保障非机动车按道有序行驶。

  五是教育宣传到位。为扩大清理整治行动知晓率,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台江交警大队联合制作了电动车乱象整治宣传图册、横幅、视频短片,组织五支小队深入学校开展教育宣传,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超标电动车、无牌电动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行为清理整治行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整治,举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社会联动的良好局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