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重规范多引导 让共享单车文明有序发展

2017-03-14 16:57:26   来源:文明风    【字号

 

台江区重规范多引导 让共享单车文明有序发展

  共享单车商讨会

  近期,多家共享单车公司入驻福州,大量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出行,但也出现了单车乱停放的问题。为了让共享单车朝着文明有序的方向发展,台江区采取多项举措规范和引导市民文明骑行。

  马上介入,齐抓共管。3月8日,区市容局约谈福州6家共享单车公司,商讨解决办法。在约谈会上,各家共享单车公司分别就企业在福州的注册登记情况、人力资金状况、单车运维模式、消费纠纷调解机制、单车摆放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重点就单车乱停放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解决方案。

台江区重规范多引导 让共享单车文明有序发展

  区市容局工作人员收缴违规停放的单车

  专项突破,严格执法。区市容局将对区主次干道上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占道乱停放“两车”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执法,收缴不当停放的车辆。此外,要求各家共享单车公司配备巡逻车,主动上街整理乱停放的单车,同时报备单车投放点,方便市容局协同管理。

台江区重规范多引导 让共享单车文明有序发展

  志愿者分发《规范使用共享单车倡议书》

  强化宣传,注重引导。我区充分发动街道、社区和文明学校的力量,加强宣传,引导市民自觉规范用车、停车。鳌峰街道志愿者在台江万达广场前分发《规范共享单车倡议书》,号召市民自觉爱护共享单车,同心共筑文明台江。凤乐幼儿园的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地铁志愿服务,鼓励市民使用共享单车低碳出行,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理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