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区级“攻坚2017”项目

2017-03-14 17:17:16   来源:文明风    【字号

     在全市上下热火朝天融入“攻坚2017”大潮,各项工作全面铺开的背景下,台江区立足区情实际,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明确了涵盖绩效管理、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等九大领域的区级攻坚项目,力争率先实现突破。其中文明创建工作是首次纳入攻坚项目,充分体现了台江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持之以恒、争先创优的坚定决心。

2017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的总评之年,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确保顺利通过全国、全省总评,台江区制定《攻坚2017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质、深化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推动城区环境秩序提升优化、推进志愿服务深化拓展、落实创建动态管理举措”等五大方面内容,制定127个重点攻坚项目,并明确各个项目的完成时限、分管领导和责任人。要求全区各有关单位认真对照清单梳理责任,对每一项任务做到白纸黑字、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形成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即“每日一自查、每周一例会、每旬一次专项检查,每月一次阶段性小结”,通过专项督查、工作例会、现场推进会等形式及时了解工作情况,协调解决热点难点,共同推进攻坚重点项目。组织四套班子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开展骑行检查活动。充分挖掘和宣传报道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树立好榜样、激发正能量,使全区干部学有榜样、比有标杆,争当排头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