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7-03-15 09:42:11   来源:福州文明网    【字号

     为纪念第35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不断加强“诚信台江”建设,3月13日上午,由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区司法局、区诚信促进会等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的“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台江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工业路苏宁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费者维权咨询台,举办了辨别真假商品讲座,邀请区法律援助协会的律师现场为市民群众讲解相关法规。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周边商户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诚信台江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消费维权问题,鼓励广大消费者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区诚信促进会还在现场举办了“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活动”图片展。其中“经济生活不失信、文明上网不低俗”的宣传内容与今年315活动主题“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紧密契合,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大家对构建“诚信台江”的理念表示肯定,纷纷表示要做文明台江人,为弘扬文明新风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目前以电子商务为主要内容的网络经济发展迅猛,同时网络消费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也日益凸显,推动网络诚信建设已成为构建“诚信台江”一项重要内容。区委文明办、区诚信促进会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推进网络诚信建设,通过政府监管、舆论监督、公民参与及外部问责等机制来提高网络诚信建设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维护和培育良好的市场信用秩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