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创新形式:骑行巡查 让文明“轻装上阵”

2017-03-28 15:17:17   来源:台江微文明    【字号

    台江区在持续推进文明创建攻坚工作的过程中,注重一线督查、现场督查,采取自行车骑行的方式进行巡查。努力做到转作风、听民意、知实情、接地气,为文明城市建设“查缺补漏”。

  骑行巡查解问题

  文明督查有多种形式,此次台江区后洲街道采取自行车骑行的方式进行督查。从形式上看,骑行传递出的环保、健康理念,正是文明城市所提倡的。相比于其他形式的督查行动,“轻骑队”自身就会成为文明台江的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台江创新形式:骑行巡查 让文明“轻装上阵”

  骑车巡查转作风

  从工作实效上来看,骑行巡查方便穿梭于辖区狭窄道路和人群拥挤的地方。这一快速、灵活的交通方式,贴合了具体的巡查环境。在细致之中,似乎还透着几分轻松利索。骑行促文明,既接上了地气,也方便了工作。

台江创新形式:骑行巡查 让文明“轻装上阵”

  骑车巡查解民生

  骑行巡查能够更清楚地看到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漏掉任何一个角落,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城市乱象进行拍照留存,进一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工作人员可以认真听取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以创建实效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台江创新形式:骑行巡查 让文明“轻装上阵”

  “骑车检查”,这种令人耳目一新,且更实打实、更少花架子的自查方式,体现的是真心实意的办事态度,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接地气,更契合实际、契合民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