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开展清明古礼祭先贤活动

2017-04-10 09:39:29   来源:文明风    【字号

 

传统三献祭祀礼仪

4月4日,台江区陈文龙纪念馆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礼祭祀先贤活动,通过纪念忠勇爱国的民族英雄陈文龙,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优秀的传统文化。

在庄严的古乐声中,福建汉服天下协会会员按传统三献祭祀礼仪依次献花献果献爵,表达对民族英雄的崇高敬意;百六峰诗社的诗人,共同朗诵陈文龙爱国诗篇,以诗明志,传承英雄精神。

朗诵陈文龙爱国诗篇

祭祀活动结束后,身穿汉服的青年们在陈文龙纪念馆前的河道旁雅集,以传递酒杯的方式再现古老的曲水流觞之风雅。作为福州传统清明习俗之一的“插柳”,上承唐宋,历史悠久,是老福州人在清明时节祈福的重要活动。在上下杭的美景中,来自福建汉服天下的会员们再现了这一传统习俗,迎风摆动的柳条,传达着传统节日的文化色彩。

本次活动通过祭祀先贤与访春踏青两个环节,丰富清明节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年轻一代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