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面上铺开 点上深入 台江区全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2017-04-10 11:49:00   来源:台江微文明    【字号

   4月7日上午,台江区召开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面上铺开 点上深入 台江区全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会议围绕近期农贸市场专项检查中暴露的问题,听取各有关单位的整改情况汇报。

  上海街道:针对上海东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区市容局与上海街道城管中队将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坚决取缔占道摊点。

  茶亭街道:针对河口农贸市场门口两车乱停放问题,茶亭街道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区域进行重新划线,整治停车乱象。

  后洲街道:针对学军路农贸市场内存在的无照经营现象,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予以查处,并联合后洲街道加强宣传、引导,改善经营环境。

  会议针对下一阶段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面上铺开工作法。根据市、区管理办法,由区商务局牵头推动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6月前要明确列出责任清单,将工作细化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农贸市场各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二是坚持点上深入工作法。区市场监管局要以点带面,打造一批精品示范农贸市场,6月前先行提升3个基础较好、可塑性强的农贸市场,并提出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升级改造推动农贸市场上规模、上档次、有水平。三是坚持合作共进工作法。其他分管部门及各属地街道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农贸市场环境、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成果。

面上铺开 点上深入 台江区全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台江区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区政府副区长汪映霞,区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方建中,区政协副调研员李增观,区文明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容局及相关街道领导参加了会议。

面上铺开 点上深入 台江区全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