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再动员 再部署 台江区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2017-04-17 14:56:32   来源:台江区文明办    【字号

    4月15日上午福州市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后,台江区即于当日下午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关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台江区攻坚2017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梳理责任,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再加压、部署要求上再加码,形成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把各项工作落实好,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

  二是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各有关单位要对本辖区、本系统进行拉网式的全面检查,围绕五个重点,抓好公共环境整治提升。以市容环境整治为重点,着重解决乱堆放、乱摆摊、乱张贴等市容六乱问题;以交通环境整治为重点,着重解决交通拥堵、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乱加塞、乱停车等问题;以店铺场馆整治为重点,着重解决无证经营、公益广告氛围不浓厚、环境保洁不到位等问题;以市场环境整治为重点,着重解决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占道经营等问题;以居民小区为重点,重点整治小区乱张贴、杂物乱堆放,及时对损坏的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进行更换。

  三是加强督查,严格问责。区纪委、区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区委文明办将组成文明创建联合督导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按照“一天一督导、一天一反馈、一天一整改”的原则,深入基层进行督查。通过督查推动市、区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并将督查情况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依据,对于推进创建工作不力的,将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确保整改落实持续发力、精准发力,毫不松懈、一抓到底。

再动员 再部署 台江区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各街道迅速贯彻落实市、区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

再动员 再部署 台江区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志愿者维护市容环境

  文明创建工作会后,联合督导组立即行动,对八一七路、江滨中大道、白马路、工业路、西洋路等主次干道,宝龙城市广场、台江万达广场、中亭街等商圈周边进行专项督查,对于存在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创建工作实效。全区各中小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放弃双休,对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区教育局对校园周边环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墙等进行专项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再动员 再部署 台江区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