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以督促建 全面提升小街巷建设成效

2017-06-12 09:16:54   来源:台江文明办    【字号

    小街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连通着千家万户。而在日新月异的城市化进程中,我区许多小街巷饱受道路破损、排水不畅、路灯不亮、占道经营等问题的困扰,许多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小街巷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为文明城区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6月6日、7日,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牵头,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市容局、区园林局、区建设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台江区各小街巷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台江区以督促建  全面提升小街巷建设成效

检查组一行检查怡园巷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粉干巷、启富巷、排尾弄、北兴路等30条小街巷。针对小街巷“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各类公益广告数量偏少或设置不合理、沿街门店占道经营、沿街店铺乱张贴、店牌店招脏污、两车乱停放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区创建督导组将对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

台江区以督促建  全面提升小街巷建设成效

粉干巷街景

  下一阶段,台江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全面开展小街巷综合整治行动。

  1.集中整治促提升。今年,我区将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对五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着重解决背街小巷档次低、环境差、立面旧、设施缺、秩序乱、交通堵等六大突出问题。打造“路平灯明、设施完善、街容整洁”的靓丽效果,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出行环境。

  2.多措并举齐发力。加强“门前三包”管理,对违规店铺加大处罚力度,实现对环境卫生的精细化管理;坚决取缔沿街店铺占道经营现象,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制度,做到防治结合,长效管理;强力推进“两车”整治行动,加大对机动车辆停放监督管理工作力度,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整齐,人行道畅通有序。

  3.强化宣传浓氛围。加大“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遵德守礼提示牌的宣传力度,让公益广告随处可见,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魅力小街巷”评选,深入挖掘小街巷的人文历史,让居民群众重温台江记忆。

台江区以督促建  全面提升小街巷建设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