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苍霞新城社区有家“时间银行”

2017-08-30 09:26:0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苍霞新城社区有这样一家特殊的“银行”。它不存钱、不存物,只存储志愿者提供服务的时间。居民只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就可将参与时间换算为时间币,存入“时间银行”。居民存下来的爱心时间币可以用来换取“报酬”,如肥皂、杯子、笔等物品,也可以是他人的帮助。

苍霞新城社区有家“时间银行”

  苍霞街道家园事务服务中心的社工范社华介绍,“时间银行”是家园事务服务中心联合苍霞新城社区共同推出的,每月开展两次以上的志愿者社区服务活动。郑女士一家是苍霞新城社区“时间银行”的首批储户。她与“银行”签了协议,领到一张“存折”,“存折”记录着志愿者参与服务的日期、时长和类别,以及核算出的时间币、兑换记录。近一年来,她的“存折”已经累积了一大笔“爱心收入”。

  郑女士:“时间银行”让爱心在社区中传递。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孩子在这个过程中,懂得分享、互助、感恩。

  范社华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希望可以将“时间银行”推广到邻里间的帮扶。当有居民遇到困难,比如家电故障、孩子无人接送等,可以通过APP或者社工、社区工作人员发出“求助信号”,有能力帮忙的居民主动“响应”。目前,相关APP有望下月上线测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