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炎炎夏日里的最美志愿者

2017-08-31 10:20:42   来源:台江文明办    【字号
 

台江:炎炎夏日里的最美志愿者

党员者愿者与施工方探讨拆迁方案

  为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全区志愿者全面动员,深入各个重点项目现场,用辛劳的汗水为文明城市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炎炎夏日,台江志愿服务活动不停歇。

  党员志愿者作表率。自红星河、打铁港河、瀛洲河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台江党员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组建了包括区房管局、区开发公司、区建投中心在内的三支“党员突击队”,为全区搬迁户提供搬迁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帮助搬迁户准备征迁补偿申报材料,并帮助居民们跑腿代办,从社区到街道,再到派出所和区民政局等多个部门开具一系列证明,建立相关档案,签署相关证明文件,确保征迁交地工作顺利进行。截至8月24日上午,累计完成签约1539户,签约率达到96.1%。支部通过为党员志愿者授旗,公示党员照片,签名服务承诺等活动,为征迁项目的推进打下坚强的组织保障。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攻坚工作中当好排头兵,推动征迁提速。

台江:炎炎夏日里的最美志愿者

打铁港河沿岸涉迁房屋正加紧拆除

  专项志愿队巡查忙。随着开学的临近,近日,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小分队联合市局志愿服务队在福州八中等学校周边开展志愿服务巡查活动。志愿者们对校园周边商家、店铺、市场经营情况进行巡查整治,并就周边乱停车、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确保提升校园周边环境质量。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小分队还将常态化开展巡查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台江:炎炎夏日里的最美志愿者

志愿者对校园周边进行巡查整治

  小小志愿者树榜样。近日,洋中街道金斗社区里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志愿服务活动。小朋友们为居民群众表演生动有趣的环保情景剧,倡导“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等文明理念。表演过后,青少年志愿者上门入户向居民发放《争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宣传手册,号召居民群众共同维护温馨家园,共倡文明新风。

台江:炎炎夏日里的最美志愿者

环保情景剧

台江:炎炎夏日里的最美志愿者

青少年志愿者集体宣读《福州市民文明公约》

台江:炎炎夏日里的最美志愿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