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风雨无阻四余载 义务奉献暖人心

2017-11-28 15:05:08   来源:台江文明办    【字号

  身穿马甲、义务志愿、护送学生、引导交通......每天早上,64岁的洪鼎成总是准时出现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校门口,护送孩子上学,用自己的余热发挥社会正能量,践行服务人民奉献精神。

台江区:风雨无阻四余载 义务奉献暖人心

  据了解,洪鼎成曾是洋中派出所的交通协管员,主要负责台三小周边交通秩序的引导。退休后,他以志愿者身份回到这里继续引导交通,义务服务,至今已有近4年。他总是从方方面面为家长和孩子们着想,专门准备一部手机,供学生们借用。如果想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学生们就会找他借手机。

  学生家长陈女士:“每日清晨,上学时刻,这位老者不顾酷暑严寒,不顾风吹日晒,不顾暴雨倾盆,都会出现在校门口的斑马线上,为的就是护送学生们过马路!从小学到幼儿园,他的身影在两校之间来回穿梭。感动之外,我希望让孩子们学会感恩,衷心地感谢这位老者。”

  因为工作认真细致,他还曾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志愿者”、“明星交通协管员”、“福州市十佳交通协管员”等荣誉称号。

  学生朱子霖:“我和洪爷爷是老朋友了。从我上一年级起到现在,每天早晨上学都会见到洪爷爷,他很亲切,给人安全感。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洪爷爷。”

  四年如一日,“洪爷爷”的奉献精神不断地影响着身边的人,也感染着着台三小的学生和家长,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由衷钦佩。他的精神为孩子们带去了爱心,传递了温暖,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台江区:风雨无阻四余载 义务奉献暖人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