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实施市容精细管理 落实创建长效机制

台江:实施市容精细管理 落实创建长效机制

2018-08-29 11:07:45      【字号

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台江区加大投入,强化管理,深入推进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全力打造整洁畅通,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前往茶亭河沿岸视察水系治理工作.JPG

建言献策共助力 近日,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前往茶亭河沿岸视察水系治理工作,并深入社区基层听取人民群众对城市水系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人大代表徒步视察茶亭河王府城工地水务整治路段,具体勘察改段河岸步行道拓宽情况。随后,在茶亭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题座谈会,人大代表们与台江区有关领导、施工企业负责人、社区群众代表等畅谈水系治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区有关部门表示,将认真研究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改进水系治理工作的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执法人员将亚兴路两侧堆放的杂物全部清理.JPG

强化巡查促长效 近期以来,台江区城管局联合鳌峰街道城管中队,对亚兴路开展为期一周的市容集中整治,让周边居民出行更顺畅。台江区环卫处对绿化带垃圾、乱堆放垃圾、脏污地面、乱粘贴小广告进行清理保洁,营造一个干净的市容环境。在亚兴路,一大批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清理道路两边的占道物品,包括小三轮车、帐篷、支架、桌子等。据执法人员所述:“这些占道物品多是夜间大排档的摊主存放的,为了方便晚上开张,但占据了人行道,影响通行。”一旁的亚峰新区居民对亚兴路市容整治拍手称快。他们说道:“这一带原是断头路,一早有流动摊贩经营早市,夜间又有大排档占据路面。道路修通后,占道经营的摊点和大排档不仅妨碍路人和车辆通行,还影响周边环境卫生。”台江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执法部门将对亚兴路开展为期一周的市容集中整治,早上和夜间都会派人员巡查,从严执法,待占道经营现象有所缓解后,再转入常态化监管,还周边居民一个整洁、畅通的出行环境。”

环卫工人清洗果皮箱.JPG

   严防死守护市容处暑时节,三伏已近尾声。当前台江区市容整治工作依然如火如荼开展着,迎着微风,伴着朝阳,出发!台江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区执法大队、各街道中队、区环卫处持续奋战加强日常市容整治,对辖区范围内的店外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小广告等市容违法行为以及"两违"进行巡查整治。区环卫处督促各保洁公司对绿化带垃圾、乱堆放垃圾、脏污地面、乱粘贴小广告进行清理保洁,保障市容的干净整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