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多彩活动庆元旦佳节 营造文明喜庆氛围

2019-05-30 10:50:05      【字号

2019年元旦到来之际,台江区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将爱国主义、优秀传统文化、道德建设等元素融入节庆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广大市民群众和未成年人的节日文化生活,开启不一样的新年文化之旅。

台江区多彩活动庆元旦佳节 营造文明喜庆氛围

文艺演出庆元旦。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台江区各部门举办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市民群众带来美的享受。12月28日,由台江区文体局主办、台江区文化馆承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台江”台江区喜迎2019专场汇报演出在福州市老年大学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演出为观众带来《采茶欢歌》、《阿拉木汗》、《中国正能量》等原创精品节目,一首首经典曲目令人陶醉,一幕幕精彩演绎感动人心。滨江中老年合唱团、福建省水之艺术团组成的百人合唱团及管乐团还献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阳光路上》、《不忘初心》等四首曲目,让观众重温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进程,抒发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12月29日,由台江区文化馆承办的台江区喜迎元旦“茶亭十番音乐”专场音乐会在馆内6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当天,经典十番曲牌《石榴花》、《千秋岁》等轮番上演,展示非遗文化的魅力。合奏《花好月圆》、独唱《九儿》、《春到湘江》等也博得在场观众的好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台江区多彩活动庆元旦佳节 营造文明喜庆氛围

志愿服务暖新年。元旦前后,台江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1月4日,“时光杭行·唤醒双杭记忆”揭幕活动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区委文明办组织志愿者服务游客、维持现场秩序,展现文明城区的良好形象。团区委组织红领巾志愿讲解员为市民群众讲解上下杭的老故事和台江的新变化,元旦假期累积志愿服务时长60多个小时。洋中街道金斗社区举办12月居民生日宴暨社区元旦联欢会,现场,志愿者和老人们共同演唱福州民谣歌曲,还参与猜字谜、投壶等互动游戏,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福州第十四中学举办公益跳蚤市场,孩子们现场义卖自制小点心和闲置的书籍、玩具、电子产品等,并将义卖款捐助给有需要的人。

    

台江区多彩活动庆元旦佳节 营造文明喜庆氛围

    祥和平安迎新年。节前,台江区各级各部门严守平安关,多措并举保证节日前后的安全稳定。区政府组织召开保“两节”、迎“两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市领导关于保“两节”、迎“两会”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示精神,并对早夜市、大排档、占道摊点商铺、建筑工程违规围挡、垃圾清运和垃圾桶摆放、公厕卫生管理、违规建筑渣土运输等市容环境综合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区直相关部门要联合推进、全面整治,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市容环境不出问题。 区市场监管局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学校食堂、连锁餐饮企业、年夜饭供餐单位、“两会”保障酒店等为重点检查单位,强化对热销食品和节令性食品抽检监测,出动执法人员352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56余家,在食品经营环节开展抽检140批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