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元宵志愿服务活动让台江更添暖意

2019-05-30 10:57:56      【字号

为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元宵节期间,台江区委文明办牵头各街道志愿者助力2019年福州市元宵灯会台江展区和上下杭年味街宴活动,组成一抹鲜亮的“志愿红”,守护并温暖着榕城市民。

据悉,台江区依托“志愿云”信息系统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招募社区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做文明有礼福州人》宣传册和“六个服务”准则,致力于展现文明形象,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活动。

元宵志愿服务活动让台江更添暖意

在灯会现场,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热情地为市民讲解灯组的来历和寓意,帮助他们拍摄纪念合影,引导大家有序游览、文明观灯。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志愿者也坚守在现场,做好各项医疗应急救护准备。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志愿者耐心地为市民群众引路,劝导市民不在同一地方长时间逗留观赏引起人流滞留,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维护环境卫生。

     

元宵志愿服务活动让台江更添暖意

    接下来,台江区还将为市民群众送上“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和猜灯谜、制花灯等民俗活动,让这个元宵节过得既传统又有新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