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举办植树节系列活动 为城市增绿添彩

2019-05-30 14:33:56      【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新,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年是我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为共建和谐美丽的生态家园,用实际行动助推环境绿化,台江区积极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用绿水青山装扮文明台江。

台江区举办植树节系列活动 为城市增绿添彩

全民齐动手,植绿美家园。植树节当天,区委书记李凡、区政协主席邓万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鳌祥佳园小区外的道路绿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区绿化委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区环保协会志愿者等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以“携手绿化八闽,共建宜居家园”为主题,现场种下150多株羊蹄甲。据了解,辖区各街道还将在3月“全民义务植树月”期间继续自行组织义务植树活动,着力做好绿化补缺、补漏、花化、美化提升工作,加快绿色城区建设。此外,闽江下游管理处、江滨建设发展公司、农行台江支行等文明单位也纷纷开展植树行动,志愿者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桶浇水,携手为台江添上一抹浓浓的绿意。

台江区举办植树节系列活动 为城市增绿添彩

送绿进万家,美化一座城。为迎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弘扬“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3月12日上午,台江码头志愿服务驿站举办送绿进万家生态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过往市民送上200余株茉莉花苗,发放了100余份生态保护宣传册,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引导市民群众提升爱绿护绿意识,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绿化城市中来,为建设美丽台江贡献力量。同时,护绿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江滨休闲广场附近清捡绿化带垃圾,带头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台江区举办植树节系列活动 为城市增绿添彩

    小手拉大手,护绿在行动。台江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植树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争做绿色文明小使者,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在全区掀起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家园的新高潮。福州市凤乐小学积极开展“播种绿色 播种春天”志愿植树活动。孩子们带着家长在校园读书长廊外种下玉兰树和紫薇树,并制作心愿卡,表达了愿与小树共成长,守护美丽校园的美好愿望。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围绕找春天、画春天、播新种等主题,通过实地勘察、听诵故事等多种形式,学习各种常见树木的生长习性、功用价值、特点寓意,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同时,大家还一起种下一片新绿,亲身体验植树的快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