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2019-05-30 14:52:55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3月28日上午,台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区委大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区文明委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台江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印发了台江区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林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文明城区暗访测评情况,针对测评中反映的问题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并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台江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就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振精神,增强文明创建工作推动力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为导向,以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区为目标,不断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抓在经常、重在平时。

二要注重常态惠民利民,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凝聚力

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群众心里做,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把每一项工作任务分解好分工好,确保每一项工作部署责任到单位、落实到人。针对群众反映多,意见大的重点问题,各专项整治工作组要主动作为,严抓严管,常态创建,用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渗透力

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加大对道德模范、最美台江人等典型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要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抓好公益广告品质提升行动,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诚信建设、全民阅读等主题活动。

四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执行力

要对照守正创新的要求,持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力度,坚持创新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强化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口、突破口。要强化文明创建督查,严格兑现奖惩措施,推动责任落实到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