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

2019-05-30 14:59:51      【字号

“德孝传承福满粥,感恩唱响中国梦”。3月4日,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台江区主场活动在台江第四中心小学举行,社区老人、道德模范、退休教师等代表吃上浓香甜美的拗九粥。

台江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福州历来十分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从2005年起,福州市委文明办将“拗九节”提升打造为引领孝亲敬老、邻里守望社会风尚的节日。十几年来,拗九节庆活动从一家一户的儿女感恩之行,升华为千家万户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如今,传统拗九节被赋予了时代精神,成为引领孝老爱亲社会风尚的重要载体,温暖着有福之州。

今年恰逢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主会场活动划分为四大篇章,即中华美、树榜样、颂家风和传孝道。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十番合奏《石鼓涌泉》、歌伴舞《唱响中国梦》等节目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小品《新编目连救母》、三句半《颂家风》、表演唱《中华孝道》等节目则彰显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分会场活动也热闹非凡,乐器合奏、经典诵读、翰墨书香等方阵传播孝道文化,吸引了不少社区老人驻足观看。

台江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

小学生们为现场的长辈端上热腾腾的拗九粥,大家边喝粥边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喜笑颜开。据了解,拗九节前后,台江区还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开展敬老爱老主题系列活动。

台江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

少年强则中国强。去年以来,台江区委文明办牵头,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在全区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兰文斯特、林可创等10位自强自立、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孝老爱亲的好少年脱颖而出,被推选为台江区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今天主办方对这10位“新时代好少年”进行隆重表彰。同时,爱心企业家代表——福州市服装同业会也在此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好少年”们提供助学金。

台江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

今天在现场有不少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正在协助活动的顺利展开,他们都是来自台江区省级文明校园的志愿者。主办方为首批台江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工商联、台江区关工委、台江区后洲街道党工委承办,福州台江第四中心小学、台江区文化馆、后洲街道汀州社区协办。省委文明办未成中心主任谢纳新、市委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卢忠伟,区领导李辉、汪映霞,区关工委老领导高珠英、陈荣发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