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开展首场理论宣讲

2019-06-03 09:51:13      【字号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要起表率带头作用,学思在前,践悟在前……”4月2日上午在台江区苍霞街道综合文化站,“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为社区居民带来了首场理论宣讲,这也意味着台江区新添一志愿服务品牌。

台江:“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开展首场理论宣讲

为社区居民上宣讲课的正是“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的负责人钱宏伟。目前工作于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他,23年来始终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曾先后获得“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建省基层“最美人物”、福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更是我市第一个“全国最美志愿者”的荣誉获得者。

台江:“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开展首场理论宣讲

台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于今年春节后正式挂牌成立,目的正是希望通过钱宏伟的引领示范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从一个人参加志愿服务,到一个团队共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拓展志愿服务的范围,从而帮助更多市民,打造台江区新的志愿服务品牌。

“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成员单位包括来自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残联、台江区工商联、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等单位的志愿服务队。

由于平日里工作室的主要成员都要忙于本职工作,借着今天上理论宣讲课的时机,钱宏伟召集工作室的主要成员,抓紧时间开了一场协调会,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为工作室今后的顺利运转“加油”。

做好一批PPT,图文并茂,方便市民一目了然就能知道工作室做什么;对接爱心企业,掌握家庭困难学生和残障人士困难家庭的情况,通过助学助残,提升市民内心的幸福感;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培训工作也要跟进……在协调会上,钱宏伟向工作室的主要成员们一一分解了今后工作室的重点内容,也帮助大伙儿对自身的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据了解,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今后将围绕助学、助残、助困、理论宣讲、志愿培训等主题,以多样化、经常化的活动,提升志愿服务品质,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从而让志愿服务在台江区蔚然成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