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洋中街道举办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

2019-06-03 09:59:59      【字号

“全对!”3人参与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游戏,结果正确率都是100%,主持人公布答案时的声调,一声比一声高。

台江区洋中街道举办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

4月24日上午,台江区洋中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在达道1号广场举办,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现场成立。活动举办过程中,现场通过展板宣传、志愿服务、有奖互动问答、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的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技巧。

台江区洋中街道举办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

作为活动现场提供服务的一名志愿者,罗照奎以身示范,在参与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游戏中,将代表相应垃圾的卡片,准确投入了回收不同垃圾的垃圾桶。“主动学习掌握垃圾分类方法,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每个人都尽一份力,就能把垃圾分类这件事做好。”谈到如何提高垃圾分类正确率,罗照奎这样说道。

洋中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泺介绍,该街道将通过定点宣传和入户宣传的方式,结合大型活动的举办和党员志愿服务,带领辖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定点宣传时,我们会注意选择人流量比较大的场所,比如今天举办的地点就在达道地铁站附近,人气高,就容易提高垃圾分类宣传的效果。同时,针对辖区学校资源丰富的特点,我们也会重视和学校联动宣传,小手拉大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活动由台江区洋中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台江区文化馆和达道社区承办,台江区城管局等多个单位参与协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