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志愿者护航数字峰会 擦亮文明名片

2019-06-03 10:55:24      【字号

   2019年数字峰会召开在即,为展示文明福州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台江区以迎接数字峰会为主题,注重盘活志愿阵地、提升市容市貌、普及文明礼仪、倡导文明出行,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群众讲文明、懂礼仪、守秩序。

台江:志愿者护航数字峰会 擦亮文明名片

   盘活志愿阵地,提供优质服务。数字峰会前夕,台江区注重发挥志愿服务驿站、志愿服务工作室、社区志愿服务站等站点的力量,在常态化对外开放的基础上,紧贴市民群众和过往游客的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活动。台江码头志愿服务驿站围绕文明礼仪宣传、环保宣传、两车整治等主题开展多场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台江区红领巾志愿服务站组织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义务讲解,为过往游客介绍台江的传统民俗和历史文化,获得游客的纷纷点赞。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以志愿宣讲为主,由全国最美志愿者钱宏伟发出“争当志愿者 同做文明人”倡议,动员市民群众加入志愿服务大家庭,为数字峰会顺利召开贡献力量。各社区志愿服务站通过举办专场培训会,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如:义洲街道浦东社区志愿服务站组织专场培训会,从志愿者形象、态度、用语、沟通、迎送等方面的要求着手,普及志愿服务常用的礼仪知识和行为规范。

台江:志愿者护航数字峰会 擦亮文明名片

   提升市容市貌,展现良好形象。台江区结合垃圾分类、清洁家园、爱绿护绿等三大志愿服务行动,积极动员各街道、社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参与其中,在市容市貌提升上下功夫,为迎接八方宾客做好准备。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进各项趣味游戏中,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带动市民主动践行垃圾分类,保护市容环境。国货路小学学生志愿者自行创编垃圾分类“三句半”表演,以幽默的对话传达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和方法。此外,区园林中心志愿者在台江码头、南公园等景区景点用绿植扮靓城市,各社区志愿者在主次干道、居民小区清洁花圃卫生,台三小鳌峰分校、台江实验小学组织小小志愿者走进旅游景区和居民小区清捡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维护市容环境整洁。

台江:志愿者护航数字峰会 擦亮文明名片

    普及文明礼仪,倡导文明出行。市民的文明素质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文明最直接的体现。为更好地迎接数字峰会,台江区各街道、社区集中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从行动上爱文明、讲文明、知礼仪。洋中街道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公司、商户以及居民家中,发放《做文明有礼福州人》宣传册及移风易俗宣传彩页等,呼吁广大群众在数字峰会期间争当文明市民。鳌峰街道亚峰社区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数字峰会有关情况,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此外,台江区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社区志愿者在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及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800多人次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台江,力争以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迎接数字峰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