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在福州成立

2019-08-08 10:46:43      【字号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在福州成立

5月8日,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福州市台江区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西安市青益志愿服务发展中心、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的“为爱行动”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理事长石大华副秘书长刘霞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亦仁台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林及有关志愿服务中心代表、高校团委代表、福州市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等近70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在福州成立

活动中石大华理事长为“为爱行动”专项基金授牌,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包邦胜向青年志愿者发出“为爱行动”专项基金倡议,呼吁更多的人加入“为爱行动”志愿服务行列福州市台江区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副理事长陈振添分享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以及获得的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在福州成立

现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霞作讲话她指出:此次“为爱行动”专项基金将围绕助残、助老、助困、助幼、助学及环境保护、科技传播、医疗卫生、治安防范、社区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展志愿服务项目。

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亦仁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福州市在“助力新福州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中不断取得佳绩,今后希望能够得到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更多支持,不断提升福州的志愿服务水平。

据了解,近两年来台江区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等组织利用互联网+公益的模式,通过腾讯公益和蚂蚁金服公益平台,累计筹款300余万元,成功运作了“为爱一课”环境教育、“圆梦系列”助学济困、青年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等诸多公益项目。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开展,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同3家组织在福建、陕西、浙江三省分别成立志愿服务工作站,未来将作为区域工作枢纽支持协助当地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期间,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福州市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石大华高度肯定金斗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社区继续用活、用好三社联动志愿服务模式,让社区居民主动成为志愿者,共同维护自己的家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