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举办“守护童年 为爱护航”主题活动

2019-08-08 10:49:20      【字号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预防儿童性侵事件和反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5月24日下午,台江区妇联携手台江区人民检察院走进福州市国货小学开展“为爱护航 助力成长”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台江区举办“守护童年 为爱护航”主题活动

活动中,区检察院未检科蔡志洪检察官通过漫画视频情景模拟等形式,详细讲解“什么是隐私部位”、“怎么防范恶意的接触”等内容,让孩子们了解基本的性别常识,加自我保护意识。区妇联巾帼志愿现场开展未成年防性侵知识有奖问答。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响应,在愉快的活动氛围中掌握正确防范性侵害的方法,让学生们勇敢对未成年人性侵害事件说“不”

   

台江区举办“守护童年 为爱护航”主题活动

    同时,现场还结合预防校园欺凌毒品侵害等内容进行宣传。通过设立“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台江”等展板内容,孩子们讲解预防校园欺凌的知识,为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敲响了预防警钟。巾帼志愿者还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如何抵制毒品的诱惑”等禁毒知识让孩子们主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