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创意组建“垃分者联盟” 助力垃圾分类

2019-08-08 10:51:24      【字号

有效传播垃圾分类知识,让广大未成年人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台江区于日前组建“垃分者联盟”(又称垃圾分类倡导小领袖志愿小组),该联盟由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办

台江区创意组建“垃分者联盟” 助力垃圾分类

“垃分者联盟”组建前,主办单位特邀专业老师对小小垃圾分类志愿者进行培训。亲邻社工代表为孩子们讲解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说明分类后的垃圾归宿来自好猫生态文明推广中心的胡老师用镜头聚焦环境问题,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娓娓道来,并以歌曲、视频等新颖方式传播环保理念。随后,经过专业培训的小小垃圾分类志愿者共同订定小组契约,签下“联盟”守则分组、分任务深入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台江区创意组建“垃分者联盟” 助力垃圾分类

在中亭街社区,小小垃圾分类志愿者以社区情报收集为主,不仅进家入户发放问卷,了解社区居民的真实想法,还用不同颜色的彩笔手绘社区“垃圾分类”地图,标明分类垃圾桶的摆放位置,记录下社区现存的环境问题并对社区内的卫生环境及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认真“评级”收集到许多宝贵的信息。

台江区创意组建“垃分者联盟” 助力垃圾分类

在铺前社区内,小小垃圾分类志愿者入户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并向居民征集家中的可回收物,尽可能多地邀请居民与环保手牌合影,用行动传递绿色理念。居民们对志愿者的行为表示赞誉与鼓励,纷纷留下签名合影

    此外,“垃分者联盟”还通过环保手工课、“炫分特工队”社区倡导行动等形式,为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调动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