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2019-08-08 10:52:59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遗戏曲的传承与发展,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5月22日,福州市瀛滨小学联合福建省闽剧院开展“戏韵缤纷 畅想科技”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让师生近距离的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

台江: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舞台上,手持彩旗,头戴饰帽的“小戏曲家”为大家演绎精彩的京剧《说唱脸谱》。随后,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对花》等安徽地方戏曲表演接连上演,让台下师生感受到古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同时领略到了不同类别戏曲文化的魅力与精髓。活动还特邀福建省闽剧院的表演者为师生们带来了经典剧目《荔枝换绛桃》,他们绘声绘色的表演让同学们感受到艾敬郎、冷霜蝉不惧威胁、不畏强暴的英勇精神。

台江: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现场戏曲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踊跃参与竞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问答实践环节中增进对中华戏曲文化的了解,不断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

    接下来,台江区将继续深化中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以闽剧团进校园、戏曲知识讲座、戏曲广播操等多种方式宣传中华戏曲文化,让清脆铿锵的梨园雅韵在校园内唱响,培养和增强未成年人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