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垃圾分类主题多 多彩暑假不重样

2019-08-08 11:49:56      【字号

为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近日,小小志愿们集结在暑托班环保营,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台江:垃圾分类主题多 多彩暑假不重样

垃圾分类知识多,打牢基础涨见识。垃圾分类互动环节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大家听到“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时分别作出双手交叉、鼓掌、拍大腿以及跺脚动作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识垃圾的种类。在垃圾分类小课堂上,志愿者们结合垃圾分类小故事、小视频、小游戏等多种有趣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以及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

台江:垃圾分类主题多 多彩暑假不重样

废旧垃圾换新颜,各个都是小能手。小手动动,变废为宝经过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后,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志愿者们拿出生活中常见的废报纸、易拉罐、矿泉水瓶等垃圾,让孩子们进行辨认和分类,并带着孩子们进行环保手工制作。在孩子们的努力下,一个个瓶瓶罐罐变为笔筒、存钱罐、帆船、战斗机等精美的小摆件。

台江:垃圾分类主题多 多彩暑假不重样

垃圾分类挑战赛实践里面出真知。活动中,志愿者安排了垃圾分类挑战赛来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小志愿者们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比赛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争做环保小卫士,宣传垃分小知识。学习过垃圾分类知识后,小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进行垃分知识实地宣传活动。此外,小志愿者们还拿起自己手中的小画笔,绘画出各式各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助力垃圾分类行动活动。

    下一步,台江区将进一步在未成年人中开展各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模式,扩大垃圾分类知识的辐射面,向市民群众传递垃圾分类知识、绿色环保的理念,倡导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