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多彩活动点亮暑期生活 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11-20 11:20:11      【字号

为切实丰富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提高未成年人的气质与修养,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文明的暑假,台江区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让文明之风吹遍台江的大街小巷。

公益活动形式多,丰富内涵拓视野。台江区以培养未成年人的兴趣爱好为抓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课堂和研学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区文化馆联合街道文化站、社区文化室开展音乐、舞蹈、戏曲等多种暑期公益课程,让孩子们在名师指点中提升艺术修养、挖掘艺术潜能。团区委联合鲲鹏青少年事务中心开展“童步成长”之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参与团队合作和手工制作,享受沟通的乐趣,感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团区委开展“助力中考 增强体魄”体育公益课,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习惯。台三小组织学生参与暑假研学活动,孩子们参观科技馆、体验VR智能、学习敲代码,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台六小联合鲲鹏青少年事务中心开展“歌唱尤克里里”公益课,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声乐知识和弹奏尤克里里的技巧,感受音乐的魅力。

台江:多彩活动点亮暑期生活 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传统文化品类多,传承经典润童心。台江区利用暑假等契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心与自豪感。区文体旅局开展儿童国画结业比赛,让孩子在笔墨交融中,体会国画的豪迈气魄。区图书馆开展“爱悦读·爱表达”、“榕城读书人”等一系列阅读夏令营和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书中体验阅读的乐趣。区文化馆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戏曲教学活动,了解戏曲的历史,学习道具运用、手势变化,感受中华戏曲的韵味。国货路小学组织未成年人参与“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切磋棋艺,提升自己,深入了解棋文化的内涵。瀛滨小学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宜夏小诗人”大赛,引导未成年人在比赛中接受中华诗词文化的熏陶。

台江:多彩活动点亮暑期生活 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志愿服务载体多,传递温暖扬正气。台江区以大手牵小手的模式带动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理解志愿服务的理念,传递互帮互助、友爱进步的正能量。团区委开展“倡导文明骑行 共建美丽榕城”活动,组织红领巾志愿者举牌向外送员、居民群众宣传文明骑行小知识。茶亭街道带领小志愿到康复中心看望生病的孩子们,陪同他们玩游戏,体验参与志愿服务的乐趣。亲邻义工开展“向往的菜园”环保体验成长营,引导小志愿者利用厨余垃圾进行堆肥并观察植物生长,从小培养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鲲鹏青少年事务中心组织小志愿者手绘宣传册,传播暑期安全小知识。绘声绘色故事家开展旧垃圾变废为宝、爱心义卖小市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亲子志愿活动,增进亲子感情,传递互助友爱的公益理念。

台江:多彩活动点亮暑期生活 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