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广泛组织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见贤思齐礼赞榜样

2019-11-26 17:57:17      【字号

9月15日晚8点,《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在央视一套播出,台江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广泛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各中小学师生、各街道社区居民收看节目。

节目播出后,在全区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深受感动,纷纷通过交流、评论等方式,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崇敬之情,表示要学习模范、争当模范,践行凡人善举,立足岗位做贡献。

省市模范带头学习立榜样。台江区注重省、市道德模范主动带头,树立榜样,弘扬美德,传递正能量。福建省道德模范刘安娟说:观看了全国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我觉得非常震撼,深受感动!和这些全国道德模范相比,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我要以模范们为榜样,拿出工匠精神,踏实用心的做好本职的社会服务工作,用专业的力量把爱和温暖传递给更多人!”全国最美志愿者钱宏伟说:“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争做合格党员,当最美志愿者,汇聚爱的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向全国道德模范学习,践行承诺传递温暖。

文明单位集体学习赞模范。台江区各级文明单位组织集体收看颁奖典礼视频,并现场开展热议。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谢贵平说道:道德模范,是初心不忘的奋斗者,是忠贞不渝的坚守者,是刀山火海的逆行者,是亿万人民心中真善美的航标,是社会发展进步不可或缺的正能量。台江区检察院 兰宁说道:“他们的精神是崇高的,行为是伟大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他们友爱、公正、诚信、孝德、关爱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踏实工作,回报社会!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沈安锋说道崇德向善,德耀中华!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串串不平凡的事迹,他们是中国的骄傲,更是中国的财富。致敬时代楷模,学习道德模范,让道德成为中国的荣誉!他们向全国道德模范致敬,学习道德模范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一起书写奋斗新篇章。

台江:广泛组织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见贤思齐礼赞榜样


中小学生老少共学扣扣子。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台江区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收看颁奖仪式节目,“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台江区“新时代好少年”、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林钊然同学说:很感动于每一个道德模范的善举,因为美的思想往往能驱动美的行为和善的举动。作为青少年学子,我们应该从小善做起,从小美做起,用道德的力量鞭策自己、感染他人、鼓舞大众。福州市国货路小学陈俊涵同学说:通过观看颁奖典礼,我知道原来我们身边还有这么多好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动,我应该向他们学习。我相信,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的社会就会变成真正温暖的大家庭。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林雯萱同学说:看着颁奖典礼,一种敬意从我心里油然而生。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因为心中有爱,让他们平凡的人生有了不平凡的经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教会了我们做人的准则。”这些故事深深感动着青年学子们,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传承精神、分享幸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台江:广泛组织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见贤思齐礼赞榜样


社区居民见贤思齐传美德。台江区积极发动市民群众观看颁奖仪式,号召大家向全国道德模范学习,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好风尚。宁化街道长汀社区居民齐徳玉说:这些榜样人物也激励着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榜样力量化作精神动力,付诸工作实践,作出自身努力,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居民林雯说:“虽然只有这短短的120分钟短片,却让我深深受到震撼。这些平凡的人却用不平凡的事迹来谱写令人动容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社会主义道德的文明新风范。这些榜样人物也激励着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榜样力量化作精神动力,为社会凝聚更多的正能量。”平凡的人,书写不平凡的故事,市民群众将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学习身边人身边事,传承美德风尚,奏响文明协奏曲。

台江:广泛组织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见贤思齐礼赞榜样


    接下来,台江区还将进一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帮扶礼遇、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