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多彩“开学第一课” 将爱国情根植于孩子心中

2019-11-27 10:55:07      【字号

开学第一天,台江区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扎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未成年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引领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升国旗、唱国歌、击鼓明志、领取梦想护照、科学实验室、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台江区超燃开学式,让未成年人点燃梦想,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

强信念·争当小小护旗手

台江区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双虹小学开展“与祖国同心,放飞新梦想”主题活动,特邀台江公安分局民警展示升旗仪式风采,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舞台上《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舞蹈表演与舞台下鲜艳的小红旗交相辉映,激励大家为花园般的祖国添砖加瓦宁化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升旗仪式、新生入学典礼,校长用一首《少年中国说》作为引子,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刻苦锻炼,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繁荣富强。洋中幼儿园开展“小小护旗手”升旗仪式,小小护旗手们穿着整齐、步伐矫健,走入操场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国歌响起,全体成员行注目礼。国旗下,孩子们挥动小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成了一片五星红旗的海洋。台江第二实验幼儿园以一场超燃的升旗仪式和“阅兵仪式”来迎接新学期孩子们唱响国歌、挥动小红旗和红丝带,表达对祖国的敬意。

台江多彩“开学第一课” 将爱国情根植于孩子心中


筑梦想·形式多样送祝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台江区注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鼓励他们传承优秀品质,争做美德好少年。光明小学“请”来了眼下人气超高的明星——哪吒,与同学们合影。希望孩子们今后像哪吒一样,遇到挑战与困难时,能直面困难、不屈不挠、勇于担当,遭遇失败与挫折时,不气馁不放弃。双虹小学在校门口设置“阳光击鼓大道”,让孩子们击鼓明志,鼓励孩子们遇到困难时,应不忘初心,坚持本心,追逐梦想。同时,学校还专门为一年级新生颁发“梦想护照”希望孩子们用行动践行“勤勉 励志 弘雅 尚德”的校训,开启小学学习生涯的旅程台五小校长和教师们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将一张张书签亲手交到一年级新生的手中,祝愿他们顺利开始自己的学习旅程,愿书香伴随他们一路成长,一路精彩!

台江多彩“开学第一课” 将爱国情根植于孩子心中


探新知·培养素质促提升

新学期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孩子们也将探索更多新知识,收获新技能。台江区各中小学校将学知识与开学第一课结合,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台一小利用开学典礼举办充满创意的科学秀——神秘的液氮,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现场做实验,探究缤纷的彩虹,普及科学知识,探寻科学原理,激发孩子们的科学创新兴趣。此外,孩子们还参加了垃圾分类小竞赛,提升分类技能。台三小开展新学期,让我们‘桶’治地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特色开学典礼校门两旁“变废为宝”科技小制作,让孩子们认识旧垃圾的作用。同时,校园利用电视台直播“垃圾分类”知识。通过观看沙画、环保特工队实习视频,帮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亚峰中心小学通过设置“六艺”合影墙,普及“六艺”知识,让孩子们了解校园六艺文化的内涵。

台江多彩“开学第一课” 将爱国情根植于孩子心中


促成长·安全教育不放松

    新学期是安全教育的良好契机,台江区各校通过主题班会课、开学仪式、逃生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启安全教育新篇章。福州第三十六中学邀请上海派出所民警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光明小学结合开学第一开展防溺水、防触电安全知识教育,现场综治副校长为同学演示心肺复苏的步骤与方法,让孩子们学习应急救护常识。龙津小学开展“安全常驻 平安相伴”主题班队会,特邀辖区民警进教室普及安全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事例分析和情景表演,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自我保护

台江多彩“开学第一课” 将爱国情根植于孩子心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