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召开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9-11-27 11:12:15      【字号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按照中央、省、市委文明办有关文明校园创建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台江区各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加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建设。9月11日下午,台江区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召开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教育局领导及各级文明校园申报学校校长、德育主任参与会议。

台江区召开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台三小文明校园创建的成果。会上,台三小校长郑东秀以“立德树人共筑梦,文明花开满樟园”为题分享了台三小创建文明校园的工作经验。区教育局副局长吴予在会上介绍了台江区文明校园的创建情况,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文明办主任杨林分别对下一阶段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台江区召开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创建文明校园,要全面把握和认真落实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有效举措,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使校园成为社会文明风尚的重要窗口。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文明校园创建组织领导。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加强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工作统筹,明确主体责任。第二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效。一是建立工作例会制度。二是建立指导培训制度。三是开展督查通报制度。第三注重创新推动,打造文明校园创建特色品牌。一是在引导学生立心铸魂上创新推动。二是在加强师德建设上创新推动,在文明校园创建中,把师德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师德教育,加强师德示范,加强师德管理,强化师德监督。三是要在主题活动上创新推动。第四补齐创建短板,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届中初评。各校要认真参照评分细则,做好查漏补缺和申报工作。

此外,会上还对今年的文明校园测评体系进行了指导和培训。要求各申报文明校园的单位要认真对照《第二届福建省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和《台江区2018—2020年度全国、省、市级文明校园届中初评工作方案》,全面落实有关创建要求,认真做好网上材料申报和实地暗访准备。

台江区召开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近年来,台江区各学校坚持将文明校园创建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融入学校全面建设的各项工作,积极拓展活动阵地,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努力在创特色、建品牌上下功夫见成效。一是创新形式,扎实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二是抓好落实,积极开展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三是丰富内涵,扎实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四是广泛参与,有效对接“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

台江区召开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