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 台江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奏响新中国70周年赞歌

2019-12-09 17:46:39      【字号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台江区于国庆期间广泛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少年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升旗仪式 礼敬国旗

十一前后,各中小学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掀起向国旗敬礼的热潮。10月1日上午,来自福州第十四中学、台江第四中心小学、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等学生在少先队的组织下到五一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向国旗敬礼,共同见证这一特殊时刻。福州第十五中学通过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为祖国准备了70周年献礼。国旗缓缓升起,随风飘扬1300余名学生的方阵,整齐得排列在操场上,学生们用最标准的军姿,最响亮的声音,变幻出“1949”、“2019”、“我爱中国”等字形,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   台江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奏响新中国70周年赞歌


红色引领 礼赞中国

台江区积极发挥红色基因铸人育魂的作用,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30日,福州市台江区教育系统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礼赞新中国,唱响心中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中小学生“小茉莉童声合唱节”合唱比赛来自全区24所中小学学生用天籁童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双虹小学师生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唱红歌;台江第五中心小学组织集体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电视直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0月1日,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组织少先队员们参观了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着革命先辈们的光辉历史,向先辈致敬。

 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   台江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奏响新中国70周年赞歌


花式表白 礼献华诞

       国庆期间,台江学子多种形式表白祖国,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福州市宁化小学虚拟创客团队制作了系列创客动画作品,用特殊的作品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通路小学千余名师生和家长共同录制了《我和我的祖国》创意快闪喜迎华诞;国庆当天,台江第四中心小学学生在南公园分园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茶亭十番”音乐表演,奏响对祖国的赞歌。十一期间,各中小学通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手工报制作、黑板报等,引导未成年人多种形式告白祖国。国庆期间,各校学生自行开展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大会”、“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并广泛参与“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线上专题活动在线敬礼,撰写感言,发表心声。

 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   台江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奏响新中国70周年赞歌



友情链接